刘智勇深入椒园、晓关专题调研烟叶工作

©原创   08-02 09:22  

 

  7月30日,宣恩县委书记刘智勇带领县烟办、县烟叶公司主要负责人,深入椒园镇、晓关侗族乡,就烟叶生产工作进行专题实地调研。

     当天,刘智勇首先来到椒园镇锣圈岩烟叶烘烤工厂及育苗基地,详细了解烟叶烘烤组织模式、烘烤质量、烘烤进度及存放、大棚后续利用等情况。他对今年的烟叶烘烤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烟叶提高烟叶育苗大棚后续利用率的方式做法十分认可。他指出,烟叶产业是拓宽群众致富门路,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的一项重要产业,乡镇及烟草部门要着眼长远,因地制宜,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充分做好当前烟叶生产工作。随后,刘智勇来到晓关侗族乡,实地察看了古路槽烟田土地治理区域,并就该乡烟基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及烤烟生产计划落实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在尖山村,刘智勇还与当地烟农就烟叶产业发展、种植规划布局、土地流转、烟叶收益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座谈。刘智勇还深入大山村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站进行了实地察看。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了解,刘智勇要求,当前正值烟叶烘烤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及烟草部门要切实加强烟叶烘烤技术指导,确保提高烟叶质量,促进烟农种烟效益最大化;要充分做好烟叶收购前期宣传动员准备工作,早安排、早行动,做好收购物资准备、人员配备、设备检修等工作,确保正常开秤;同时要抓好田间管护不放松,优化烟叶结构、提高烘烤质量,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切实提高烟农收入;要加强与对口企业的沟通协调,争取各项优惠政策,最大限度的让利于烟农,促进烟叶产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要以老百姓增收致富为出发点,合理布局,科学管理,继续做大做强烟叶特色产业。

    刘智勇强调,各种烟乡镇和烟草部门要将宣恩烟叶产业发展与当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标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土地流转,加强工作调度,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加强工作协调配合,明晰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积极争取资金,推进烟叶产业建设;要进一步探索烟叶生产方式的转变,提高烟叶规模化种植水平,加强烟叶种植技术指导服务,提高烟农种烟效益,确保烟叶产业在精准扶贫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今年全县烟叶发展围绕“稳规模、上质量、质量决定生死、市场决定取舍”的工作思路和“一满足、两提高(满足市场需求、提高烟叶质量、提高三方效益)”的目标任务,层层分解烟叶生产计划,严格落实到村到户,全县实际移栽烟叶69516亩,较2015年增加3376亩,完成下达面积任务的113.95%,种烟农户3820户,较2015年增加184户,烟叶移栽面积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副县长周志斌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