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徽在来我县检查旅游法律法规实施情况

07-01 15:27  

6月29日,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谭徽在,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学明的陪同下来我县,就旅游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县委书记刘智勇陪同检查。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抢抓“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等建设机遇,坚持把旅游业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努力把宣恩建设成为恩施州旅游集散地,国内旅游者的目的地,建成武陵山区休闲养生之都,进入恩施旅游产业第一梯队,创建湖北省旅游强县。目前,我县按照4A标准重点打造狮子关景区、锣圈岩景区,伍家台景区,野椒园景区和椒园工业旅游示范点等5个景区,其中,狮子关景区已开园迎客,宣恩(椒园)游客集散中心基本建成试运营。在贯彻旅游法律法规方面,我县一直坚持依法治县、依法治旅,先后5次组织集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多次组织专题培训,有效提升了旅游执法队伍素质和旅游服务水平,推进宣恩旅游业快速、规范、科学发展。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情况介绍后,谭徽在对我县旅游业发展与落实旅游法律法规宣传及贯彻实施的方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结合当前新形势下旅游产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依法治旅、依法兴旅的意识,加大旅游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力度,依法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监管,加强旅游执法队伍建设,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要适应推进全域旅游的要求,加强规划引导,做好基础配套服务,不断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和游客的满意度;要坚持保护优先、合理开发的原则,在保护资源的原始性基础上科学开发,同时将宣恩的特色文化融入到旅游发展规划中,提升宣恩旅游整体品牌形象。

县领导杨安明、覃正彪、向建强陪同检查。

 

记者:樊洋志

编辑:朱寒利

审核:孟希承 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