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领导瞿赫之视察我县医疗废弃物处置工作

06-23 08:44  

6月20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瞿赫之率视察组来我县,就医疗废弃物处置情况进行视察。

我县目前共有医疗机构272家,编制床位1307张,病床使用率达70%,年产医疗废物250余吨。到2015年,全县公立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已经全部实行了统一收集、集中处置,民营医院及个体诊所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也正在逐步规范,医疗废物规范管理及处理体系基本形成。

在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后,瞿赫之说,医疗废弃物处置工作既关系着生态环境的保护,又关系着人类疾病的传播,处置不当将会污染环境、威胁健康,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把这项工作与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发展结合起来,增强从业人员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他强调,要深化认识、明确目标,利用交通优势率先在全州实现依法处置全覆盖;要强化责任、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确保医疗废弃物处置的正确性和规范性;要严格执法、监督与处罚,建立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置联防联控机制;要加大投入、提供公共服务,将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积极向上反映,争取上级出台政策和办法,全面规范医疗废弃物处置工作,确保群众身体健康。

县领导杨安明、史红珍、乾维德、向建强陪同视察。

 

记者:汪玲

编辑:朱寒利

审核:孟希承 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