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

12-08 09:26  

        今年来,我县以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为契机,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落实主体责任。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状376份;对成员单位70余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人员进行了监管责任落实培训,对100多名生产经营主体责任人员进行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培训;对省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三品”认证企业、出口茶叶备案企业、规模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的农产品基地、产地仓贮、加工厂场所等开展了1200多次巡视检查;开出产地证明27份;完成农产品抽样检测1.2万份,合格率99.25%。

        实施专项检查和整治。严厉查处不规范使用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地理标志农产品标识和超范围使用标识现象;对有机农产品认证企业开展了专项整治,完成巡视检查记录13份,下达整改通知8份;完成14家企业25137.2亩有机农产品再认证资料申报、土壤检测、产品检测和专家现场检查;新申报3家企业绿色食品认证,2家企业获得了绿色食品认证。

        严格农业行政执法。加强农业投入品监管,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和使用假冒伪劣农资的违法行为。实现20家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实施农药销售处方制度和实名购买制度。核发农药经营许可证177个,取缔不规范、达不到要求的农药经营门店114个。检查农资门店235个,建检查记录本9本,张贴风险品种公告300份、告农民朋友书300多份,与农资经营户签订承诺书235份。查处经营未审定种子案2起,登记保存种子48公斤,劝退不合规定种子52公斤。没收百草枯除草剂水剂5件20公斤。调处农资投诉6起。

        我县还召开了全县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推进会、督办会。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信息系统进入运行阶段。省考核评估组对我县创建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估,对前期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文章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樊洋志

        审核:孟希承 吴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