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贵如油 烟农春耕忙

04-13 14:13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春雨贵如油”,淅淅沥沥的春雨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下洞坪放眼望去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烟农们一大早就在抓紧时间育苗。

“我们祖祖辈辈都在种烟,现在政策好啊,让我减轻了不少负担,小孩子周末回来了也会来帮两把,这日子越过越有希望。”种植了十几亩烟叶的朱永清满怀信心的说到。

据了解,李家河镇下洞坪村海拔800—1300米,属于二高山,适合烟叶生长,该村今年一共发展烟叶550亩,每亩可增收3000元,当地烟草公司给农户一亩600-800元的无息贷款,用来购买肥料和生产所需物资,并组织举办技术培训会,派专人作为该村技术指导,签订回收协议,回收价按照烟叶质量,一斤十几元到二十几元不等。

贫困户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并和扶贫干部们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今年下洞坪所有人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通讯员:朱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