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园镇:落实惠民政策 助农节本增收

03-03 10:55  

       为积极稳妥推进惠农政策的落实,确保老百姓购买农用器械补贴到位,近日,椒园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村民家中现场开展购机购置补贴核实工作,确保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不漏一户。

     张正刚家住椒园镇红岩卡村,记者来到他家时,该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他2017年购置的农用机械进行核实核查。张正刚说,因为要加工茶叶,每年都会添置新设备,花费较大。如今,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实施为他减轻了不小的经济负担。

      椒园镇红岩卡村村民 张正刚:今年我添置了一台烘干机,烘干机价值三万六,杀青机是两万一千五,杀青机补贴两千五,烘干机补贴一万零六百,两台机器一共给我补贴了一万三千多,我就可以把钱用到其它地方 可以起更大的作用。

      张正刚告诉记者,他是通过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到户宣传了解到的,除此之外,在茶叶经销商那里也能了解到一些惠农政策。

      椒园镇红岩卡村村民 张正刚:主要是经济上得到了很大的帮助,2016年和2017年的补给力度也比较大,还是感谢党的政策好。

      椒园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 张耀军 :我们下来核查主要是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不漏一户,凡是购买的农户,在我们那里申报了 我们都会进行核实。

      据了解,省农业厅按照指定范围内的要求对老百姓购买的农用机械进行补贴,农民需在指定的经销商购买,不同型号的机器所补贴的金额不同。相关职能部门要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进行核实核查并上报农业局。

      椒园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 张耀军 :就看老百姓买的与他的发票是不是相符,只要农户购买农机了 我们就随时进行核查,通过我们对农户进行核查后 然后把照片传到农技发办,农户在农技发办拿发票、一本通和身份证去办理,所返回的钱都通过农技发办打到财政 直接打到他们(老百姓)的一本通账号上。

      近年来,为推进农业机械化进程,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椒园镇坚持“不漏户、不错登、不作假”的原则,严守农机购置补贴申请审核关,做好相关资料收集,及时按要求上报。同时,针对部分群众信息闭塞,对政策了解不全面、不深入等情况,相关部门以技术培训为契机,把农机购置补贴对象、范围、标准、办理程序等进行宣传,加强农民群众对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知情力度,激发广大农民购买新型、适用性、环保节能型农业机械的积极性,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节本增收。

      记者:周俊 尹丽子

      通讯员:曹佳

      编辑:唐玲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