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宗局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05-30 16:07  

5月30日,县民宗局全体干部职工来到晓关侗族乡黄草坝村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为偏远山村的留守儿童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黄草坝村地处偏僻,是重点贫困村,现有1个教学点、1名教师、6名学生。在黄草坝村教学点,慰问组一行详细了解了6名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向6名在校的学生赠送了校服、学习用具和文体用品,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树立远大理想,养成良好品质,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希望辛勤耕耘的教师继续保持敬业奉献的精神,热爱工作,热爱学生,给予这些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

慰问活动上,县民宗局全体干部职工为小学生们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并和他们亲切地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勉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自立自强、发奋学习,用自己的努力实现人生理想。

相对于产业扶贫、医疗扶贫等,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驻村“尖刀班”成员表示,将在今后的驻村扶贫工作中,继续关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给予她们学习、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帮助,确保每个留守儿童健康生活、快乐成长。

此次慰问活动受到学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县民宗局干部职工的关心帮助,好好学习,努力成才。

据了解,县民宗局驻村帮扶以来,不仅关注贫困户家庭收入的提高,更将贫困户孩子的成长提上重要日程,多次利用节假日或休息时间看望、慰问、关爱这些孩子。县民宗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局党组会将继续开展此类关爱活动,力争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带来更多的社会关爱和温暖,让贫困户的孩子也能开心、快乐的成长。

通讯员:廖平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