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政部工作组来宣恩调研基层民政能力建设情况

04-28 13:31  

     4月26日至27日,国家民政部办公厅主任张卫星带领民政部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第九工作组在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景丽,州民政局副局长向群艳的陪同下,对我县基层民政能力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勇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和举行座谈等方式,张卫星对我县基层民政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肯定。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宣恩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筹考虑,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大民政工作创新力度,积极探索有效工作机制,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加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建立加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的长效机制,更好地发挥民政职能作用,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对民政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民政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刘智勇说,民政工作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贫困山区县而言。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我县灾情大、贫困人口多、贫困发生面广,在扶贫的同时,因多方面原因又容易导致脱贫户返贫,解决好这些人的生产生活保障问题,是党委政府最牵挂、最关心的问题,民政部门更是起到了“压舱石”、“稳定器”的作用。刘智勇表示,下一步,我县将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民政政策,针对民政部在我县开展试点,宣恩要在先行先试、改革创新上有所突破,同时要充实和配齐民政队伍,加大财政保障、用好资金,为民政系统发挥自身职能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县委副书记王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世鸿,副县长胡晓洪先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记者:宋思维

     通讯员:吕晓雯

     编辑:樊洋志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