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一线解决、工作一线落实”——县林业局尖刀班队长督办驻村点项目建设情况

07-25 11:46  

“目前这个村补短板项目完成的情况怎么样?正在施工的项目进展如何?3组的那口水池的蓄水问题解决了没?目前面临的问题还有些什么……”7月24日,县林业局尖刀班队长钟仁义来到驻村点团结村委会了解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当天,队长钟仁义先后来到团结和小茅坡营村实地查看了两个村的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项目的完成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产业的发展态势,翻阅了扶贫手册等软件资料的完善进度。对于两村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梳理,与驻村工作队现场探讨解决方案,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明确了工作要求。

钟仁义强调,“‘尖刀班’与村支两委一定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要进一步争取群众理解、参与和支持,要抓当前,谋长远,把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致富结合起来;一个政策落实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坚持到底,要做到尖刀班一线履职、问题一线解决、工作一线落实,力求工作‘零差错’、矛盾‘零扩张’、‘服务零距离’”。

据悉,截至目前,小茅坡营村新建5口水池,其中已完工50立方米水池1口、30立方米水池2口,20立方米水池1口,剩余1口50立方水池即将完工,完成道路加宽、硬化1.7公里,4口水池的维修、文化广场的硬化、公路堡坎和组级公路的建设均已完工,发放、铺设饮水管2万余米;团结村新修100立方米水池1口,30立方米水池8口,组级公路扩宽9.1公里,新挖循环路1.5公里,组级公路硬化1.5公里,村级公路硬化4.5公里,窄桥加宽1座,危桥加固2座,修建涵洞便桥1座、公厕1所,村卫生室整修已完成,新修村级办公楼260平米、文化广场1380平米、花坛80米、文化墙80米,绿化村级公路4.5公里,惠及百姓600余人。


通讯员:黄晶晶 李明恩

编辑:周俊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