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林业局副局长黄琴赴宣恩县万寨乡 督办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

05-30 11:17  

“一旦发现枯死状态的林木,要迅速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按照相应的技术规程进行处理。”5月28日,为了切实抓好松材线虫病普查防治工作,保护森林资源的安全,恩施州林业局副局长黄琴带队前往宣恩县万寨乡督查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恩施州林业局、恩施市林业局、宣恩县林业局相关技术人员一同前往。

黄琴一行人先后前往位于恩施市与宣恩县交界处的芭蕉乡米田村和宣恩县长沙河村四组,详细了解了当地森林病虫害的防治情况,深入实地分片查看林木的生存状况,逐一排查枯死林木。黄琴要求,一是两地要配合协作,联防联治,加大监测力度,对枯死林木一律按松材线虫病枯死树处理,不留隐患,确保松材线虫病不扩散,不蔓延;二是安全为重,在对枯死林木进行处理时要安排专业或有经验的技术人员进行操作,确保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三是强化防治措施,操作人员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技术处理,确保其他森林资源的良好生存环境。

通讯员:黄晶晶 李明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