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送树下乡”

03-13 15:12  

“这次的树苗要确保所有贫困户都拿到手,户平10株,保质保量,不可漏掉一户,不可少发一株。”县林业局局长钟仁义对现场工作人员叮嘱道。3月12日上午,县林业局组织10余名干部职工一行前往结对帮扶点小茅坡营村为贫困户免费发放桃子、李子树苗1000余株,并相继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大家拿回去后要将有薄膜包扎处划开,然后按照‘一提二踩三埋’的步骤进行栽植,前两年结出果子后就摘下来扔掉以免影响其树木的生长……”发放现场,县林业局相关技术人员一边为农户们修剪着领取的树苗,一边耐心地进行着栽植技术指导。

随后,干部职工们纷纷扛着锄头、带着镰刀、拿着铁锹、提着水桶合力协作,将150余株桂花、樟树、樱花苗木栽植到了前往苗寨广场的道路沿线旁,其路段长约300米。

据介绍,本次发放的树苗是根据小茅坡营的发展需要和自然资源,选择了既有绿化效果又能为老百姓带来经济效益的桃子和李子树苗。同时,把义务植树活动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从道路沿线的美化做起,以点带面,积极推动整村绿化、亮化项目的实施,以大力发展经济林为契机,拓宽农户增收渠道,实现“林业美村、林业富村、林业强村”的目标。

通讯员:黄晶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