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精准扶贫培训 筑牢森林防护屏障

03-01 18:05  

2月28日,长潭河侗族乡王家山村精准扶贫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会在村委会隆重召开,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分局、县公安局长潭河派出所等部门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培训会上精准扶贫尖刀班就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进行详细讲解,长潭河派出所就社会治安及交通安全相关内容进行讲解。

为防患于未然,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分局珠山派出所所长陈加斌同志通过剖析案例向村民透彻讲解林业法律、法规,让更多林农知法、懂法、守法,不触碰法律底线,维护更多家庭安全。县森林公安分局法制科科长叶江林同志就森林防火等森林资源保护相关知识进行宣讲解读。为方便林农,让林农少跑腿,长潭河侗族乡刘佑成向村民详细陈述了山林确权、补证、换证、过户的程序,讲解了退耕还林、生态公益林补偿政策、措施。

整个会议历时近五个小时,会议秩序井然,会上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这声音是发自村民的肺腑,是对培训知识的认可。散会后仍有不少村民向培训人员咨询心中疑惑,工作人员不厌其烦一一作答。参会工作人员也认为这样的培训会应多开、应向其他各村推广,让更多林农知法、懂法、守法,共同筑牢森林防护屏障。

通讯员:刘佑成 朱定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