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村晚”,情系埃山——县林业局携手埃山村举办春节联欢晚会

03-01 18:03  

“村风”吹拂,“民星”云集,有的在准备音响设备,有的在搭建布置群众舞台,有的在忙于节目排练……现场充满了新春热闹喜庆的气氛。2月24日晚,随着舞蹈《开门红》的登台演出正式拉开了“村晚”的序幕,本次晚会由老百姓自编自导自演,既有传统民俗舞蹈《连厢》,也有现代劲歌热舞,既有返乡青年的深情对唱,也有小朋友的欢歌载舞,还有现场即兴表演的武术,在场的群众互动连连、笑声不断、掌声阵阵,用群众的声音传唱了党的惠民政策和助力农村脱贫攻坚的决心。晚会既增进了返乡青年对本村及相关政策的了解,激发广大群众感恩情怀,也加强了乡里乡亲之间的沟通交流。

据悉,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村在县林业局的大力支持和帮扶下,发展了白柚、山桐子等产业,为当地老百姓脱贫增收拓宽了渠道,其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村风村貌得到显著改善。

晚会最后,县林业局尖刀班驻村队长杨峻表示,2018年是全县的脱贫摘帽之年,下一步我局将结合本村资源优势和林业项目,带动更多产业的发展,研究切实可行的村庄绿化方案。还深切地勉励着埃山村广大群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我们要多学习、多努力,用勤奋的双手去播种幸福,用智慧的头脑去创造幸福,凭借当下的时代背景去发展幸福,用信心和决心去迎接幸福。”

通讯员:黄晶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