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月动态】宣恩县:层层廉政约谈为党员干部绷紧"廉洁弦"

06-19 10:13  

“小邓,今天我们和你进行廉政谈话,请你实事求是地谈一谈个人在遵守党的纪律、廉洁纪律、开展村级事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问题整改的情况……”5月24日下午,在宣恩县椿木营乡挖断山村,该乡纪委负责人正在给今年2月刚任命的新任村党组织书记邓庆喜进行廉政谈话。

为延伸拓展廉洁教育链,进一步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在宣教月活动中,该县将廉政谈话工作纳入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五月以来,该县组织开展县委书记同9个乡镇党委书记和20余个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约谈活动,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同中层干部,中层干部与工作人员层层约谈活动。同时,各乡镇纪委书记对新任干部、村主职干部、尖刀班班长、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活动,谈话内容聚焦“责”和“廉”两大主题,从扶贫政策落实、惠农资金发放、补短板项目建设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着手,重点谈遵守党纪法规和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截至目前,该县已约谈1000余人次,切实做到以谈促廉,以谈促防,以谈促改,以增强廉政教育工作的渗透力,把从严治党层层压实,为党员干部敲"警示钟"、紧"廉洁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