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刀班”在行动—主动作为强担当

03-14 15:33  

“那边怎么冒起了浓烟,莫不是山里失火了,走,赶紧去看看……”,下乡途中几名“尖刀班”队员发现了山间的不对劲。

3月14日下午5时许,县委巡察办几名驻村队员正在山间地头开展工作,发现一处田地冒起了浓浓青烟,迅速奔赴现场查看,发现是二组何某在野外田地焚烧桔杆。“尖刀班”队员及时对该村民进行劝阻,普及了焚烧秸秆会破坏耕地土壤结构、污染空气、还可能引发火灾事故等知识,宣传了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相关规定,在村民的主动配合和驻村队员的监督下,采用泥土覆盖火源的方式直至消除隐患方才离去。

据悉,该办“尖刀班”自驻罗针田村以来,以“八个到村到户”为标准,深入田间地头全面走访、逐户摸查实际情况,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等工作要求,抓重点、找短板、调纠纷,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所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该村仍有5个组存在供水不足、3个组电压不稳等情况。针对这些短板问题,该尖刀班在实地走访查看、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认真研制方案、上报短板项目。截至目前,该村的5口水池已完成招标即将动工,完工后预计可解决100余户的饮水问题;将增加5个台变增容,有望解决全村生活用电问题。

通讯员:肖莉莉 杨天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