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教师进贫困户辅学困生

04-08 15:08   胡慧芳


本网讯(通讯员 胡慧芳 王杰)“哎呀,这几天降温了,雨这么大,天气那么冷,你们来看望我们,还给娃儿辅导作业,太感动了。”4月5日,宣恩县晓关乡三尖坳村六组村民张权拉着教师易宗武的手连声说感谢。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与家长沟通,密切学校与家庭、社会的联系,取得家长、社会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助力脱贫攻坚,自春季开学以来,宣恩县各校就纷纷就开展“进贫困户、辅学困生”的家访帮扶活动。

易宗武是宣恩县民族实验中学一名教师,张娜是该校904班的一名转学生,同时又是一名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学生,本次清明假期,教师易宗武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冒着冷雨来到张娜家中,检查辅导学生家庭作业完成情况,宣传惠民政策等。

“孩子上学的学费、住宿费、书费不花一分钱,还有生活补助,这样的好日子我们要珍惜。”听了来访教师易宗武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联想到家里享受的党的惠民政策,张权一家满怀感激。2个多小时的家访中,易宗武认真的介绍了孩子在校表现、征求了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询问学生家里的生活困难,并认真的作了记录。离开时,张权反复地给老师说:“党的政策这么好,我们家长一定要配合学校把孩子培育成才。”

据了解,清明假期,家访教师们详细了解了困难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学生在家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了解了贫困生、单亲家庭、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和行为偏常学生等特殊家庭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表现,与家长积极沟通,倾听家长和孩子对学校、老师的要求与建议;同时,引导学生完成各科家庭作业,并有针对性的进行帮扶、辅导。

宣恩县民族实验中学校长宋念杰介绍说:“本次清明全校 97名教师出动,共走访了275户学生家庭,通过教师深入家访,诚挚沟通交流,构建了家校联系桥梁和纽带,帮助家长们掌握教育子女方法,增强安全防护能力,知晓党的扶贫惠民政策,体验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宣恩目前有在读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学生12000余人。宣恩各校要求教师家访要对辖区内的贫困户和边缘户学生家庭全覆盖。利用周末时间每月家访1次,每次2至3科教师结伴同行,每次不少于2小时的教学活动时间,有教案,有作业批改,有图片佐证。同时,学校要求教师走访期间遵纪守法,注重教师形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