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阳下的院落会

03-01 09:33   胡慧芳


2月12日,万寨乡凉风村迎来了久违的阳光,一场严肃又暖心的院落会在该村七组村民张万维家召开,县教育局“尖刀班”成员、凉风村村支两委、万寨乡 7、8组村民共计30余人参加了院落会。

“组级公路硬化是好事,虽然会把我家的土占一点但是我没意见”“俗话也说要致富、先通路,把公路修好了,我们才有致富的条件”“我家孩子们都说,趁打工回家的时间,愿意义务投工搞好硬化前期工作”“道路硬化如果能在春耕之前做好那是我们最希望的”“除了道路硬化,我还想知道明年我们还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明年还能不能给我们再搞一次技术培训,我觉得这个东西很好”。村民们一边发表意见,一边在《关于组级公路硬化承诺书》上按下红红的手印。暖暖的阳光下,“春意”在这个院落里涌动。

现场感受了村民们对道路硬化支持的激情,了解了村民们对居住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改造、产业发展等发面的意见和需求后,驻村第一书记汪鼎天现场为村民们解读了相关扶贫政策,队长杨述清就《宣恩县2018年脱贫摘帽决战方案》给村民们做了解释和分析,村支两委负责人分别就安全生产、乡规民约、村容村貌等相关要求作了重点强调。

“离过年就两天了,可这些扶贫干部还在村里为我们的事情操心,这是真扶贫啊。”村民张万辉一边竖着大拇指一边感激地说。

信息来源:宣恩县教育局

通讯员:胡慧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