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31人组成的"尖刀班"奔赴"战场"

02-09 16:05   胡慧芳

出征仪式


尖刀队在村委会召开会议


尖刀队为五保户送棉被



2月8日,由县教育局负责人谢庆慧等31人组成的"尖刀班"组建并分别奔赴驻村单位—万寨乡凉风村、后坪村、中台村、梭龙坝村,开始脱贫攻坚大作战。

当日八点半,在县教育局六楼会议室举行了脱贫攻坚"尖刀班"出征仪式,强调“尖刀班”必须有大局意识、服从意识、协作意识。做到岗位在村、工作在村、吃住在村,围绕八个“到村到户”的要求,以重任在肩,舍我其谁的担当,确保驻点扶贫村整村出列、贫困户全体摘帽的目标。

  简单的仪式后,"尖刀班"全体成员踏上脱贫攻坚新征程。一到村,"尖刀班"就和当地村委会召开会议熟悉村情,同时进行工作分工包组包户。然后按照“精准识别佐证到村到户”的要求,开始了对全村所有农户的走访,了解家庭情况,收集群众意见,解决群众最急切的困难。看有没有漏评、返贫、错退的贫困户。掌握群众对水、电、路、讯、房、人居环境改造、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需求。并为他们送去扶贫政策年画和春节慰问。

  据了解,接下来,县教育局"尖刀班"成员将反复走访全村农户,结合实际情况,召开小组会,院落会和夜学活动,对惠民政策进行解读,共同研究确定本村农户、公共事务补短板的任务清单,同时,对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对贫困户的档案完善升级,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对脱贫攻坚工作再强责任、再加压力、再添措施。

信息来源:宣恩县教育局

通讯员:胡慧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