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小结

05-10 16:53  

 

根据恩施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印发恩施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县市分中心2017年度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恩施州公资交〔2017〕3号)精神,宣恩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精心组织,务求实效。不折不扣完成了前阶段各项要求和工作任务。现将前一阶段工作小结如下:

一、前一阶段工作情况

1、领导重视、及时部署。5月5日上午9点,恩施州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动员会后,5月5日下午单位领导速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打赢加强履职尽责接受督促检查工作攻坚战。

2、加强领导、专班推进。成立了由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卢东同志任组长,政府采购部主任谢敏同志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谢敏同志任工作专班负责人,中心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加强县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履职尽责督促检查的日常统筹协调组织工作。

3、做实方案、压实责任。5月8日印发《宣恩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思想、点题督促检查内容、督查步骤、督促检查要求。明确了每个步骤的具体任务、工作要求、完成时限,加大督促检查,着力解决履职不力、作风不实、为政不廉等问题,以监督执纪问责为手段,以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为保障,倒逼全面依法履职、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努力营造依法履职、优质高效、廉洁从政的发展环境。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单位将围绕履职尽责源头管理、过程管理、结果管理情况为抓手,全力开展履职尽责工作各项活动向纵深推进,促进各项工作提质提效。

1、整合资源、提质提效。根据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公布监督方式、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依托局网站、意见箱、业务举报电话和邮箱等,全方位接受监督,听取意见。结合实际,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上门走访等方式,广泛收集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政风督查员、监管对象、群众等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认真查摆问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结合政府采购履职尽责点题督查,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查找履职尽责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整改措施。对自查出来的问题和征集到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落实时间。       

3、加强联络和沟通。加强与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纠风办的联络和沟通,实行定期联系制度和汇报制度,确保督查工作顺利开展。

2017年5月9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