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四好农村路”建设巴东取经

03-22 10:16  

为拓宽视野,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的做法、成效、经验,3月20至21日,县交通运输系统组织学习小组到巴东县进行考察学习。各乡镇分管交通负责人,交通办主任及县交通局相关股室30余人参加考察学习。

学习小组先后实地参观了巴东县大清公路、清太坪镇柘木水农村公路循环线,顶机坪农村公路、巴人河旅游公路、巴野公路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巴东县交通运输系统在农村公路建设中,建成后利用、补助激励政策、沿线绿化安防、被交路硬化,农村旅游公路建设、绿化、景观工程及养护管理,提升农村公路运营服务水平等方面的典型做法经验。双方就“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进行认真探讨和交流。学习小组认为巴东县在“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中,按照明确目标,选好班子,筹措资金,强化调度,紧盯质量,完善细节工作做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值得借鉴。

据悉,2019年,我县将围绕“交通+特色产业”“交通+生态旅游”等模式,重点打造100公里路优景美农村公路,完成通畅提升工程100公里,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200公里,积极争创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借鉴、吸取巴东县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努力推动“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通讯员:罗芳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