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交通运输系统开展执法人员军训及业务培训活动

03-27 17:05  

3月26日至27日,宣恩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军事训练“大练兵”和安全生产业务培训。县内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局综合执法大队、安全生产办公室、乡镇治超站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军训方面从队列、立正、稍息、齐步走、正步走、跑步、敬礼等方面对全体人员进行训练,重点加强军容军姿、执法风纪训练。在训练中,执法人员认真领会教官教授的动作要领,听从教官的口令,按照动作要领做好每一个规范动作,充分展示宣恩县交通运输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业务培训邀请县安监局在安全生产领域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汤普桥同志进行授课。业务培训从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实际,回顾近年来全国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分析典型,生动形象地描述了安全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指导行业管理部门如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运输安全事故。同时,就如何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安全生产事故措施进行了阐述,强调企业要从安全事故中认真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的要求,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毫不放松地抓严抓实抓到位,切实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大安全投入,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把握安全关键环节,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培训还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课,参训人员深受启发。大家表示,要做到学以致用,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明确责任,健全制度,严格管理,确保交通行业生产安全。据悉,此次军训“大练兵”活动还将持续到3月30日结束。

通讯员:罗芳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