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收尾 我县积极应对返程高峰

02-23 11:31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我县汽车客运站返程客流逐渐增多,为积极应对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有关部门加大了各项安全运输管理,全力以赴确保乘客平安出行。

记者 侯华婧: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春节返程模式正式开启,我们可以看到在汽车站探亲人员、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程,我县汽车客运站将迎来返程客运高峰。

记者在汽车站售票处、候车厅、检票口等地看到,乘客们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正有条不紊地向入站口汇聚,等候发车。

乘客:我们到浙江去打工,今天一家三口都过去,走迟了人有点多,今天我们早点过去人少一些。

乘客:我这次是回来探亲的,待了五天,学生要报名了,我要回武汉了。

据了解,春运期间,汽车客运站整个返程客流量在38500人左右,主要集中在福建、浙江、广州、深圳等方向。面对春运返程高峰,我县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工作人员在候车大厅、站台等处分流和引导旅客有序进站乘车,同时还加强了客运流量监测,为旅客平安出行营造良好的环境。

县客运中心站站长 岳林:第一,我们的驾驶人员要合格,第二,我们车辆合格,第三,我们在站内实现严格的管理,包括进站口、出站口,严格地讲,我们是按照“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及其规定严格对驾驶员、管理工作人员各岗位严格把关和管理,主要目的是为了确保乘客的安全,做到万无一失。

记者:曾雪儿

实习记者:侯华婧 周靖一

编辑:贺敏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