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为帮扶村1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猪仔和饲料

03-09 11:58   程灿, 赵唯君

“党和政府的政策好,给我们又送猪仔又送饲料,太谢谢你们了!”领到猪仔的吴延清激动地说。

3月8日,一辆辆满载猪仔的货车开到宣恩县检察院联系帮扶的涌洞河、施铁坪、猫子庄、客家营村,为1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来猪仔和饲料,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发放的过程中,宣恩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功平和“尖刀班”的同志们一直忙个不停,一边帮乡亲们搬运饲料和猪仔,还不时叮嘱他们:“这两天不要喂太多食物,先分两次投喂营养液。”同时鼓励大家要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利用好猪仔发展生产“一盏灯”作用,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据了解,生猪养殖年底出栏每个贫困户可收益2800余元。

发展产业是脱贫之本,产业兴,则百姓兴;产业强,则百姓强。宣恩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按照产业第一、产业扶贫的理念,积极牵线搭桥,引进有实力的市场主体,形成短、中、长兼顾的推进机制,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转变“输血”救助为“造血”帮扶,全力促进贫困村产业大提升大发展,为决战贫困、同步小康注入动力,确保“脱贫摘帽”的奋斗目标圆满实现。(程灿 赵唯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