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环保局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 动员会议讲话材料

05-10 11:30  

 

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  郭祥林

同志们:

4月11日、4月20日、4月24日,省环保厅、州环保局、县纪委相继召开了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动员会,对2017年度履职尽责接受督促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为切实做好我局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落实,在这里,我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强化履职尽责接受督促检查的政治担当

(一)要将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作为深入推进全县环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

(二)要将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作为全县环保系统全面履职尽责的“重要保障”。

(三)要将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作为深入推进全县环保系统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

(四)要将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作为全县环保系统适应垂直改革新体制的“重要责任”。

通过开展扎实的履职尽责的工作检查工作,整治庸政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等问题,进一步的巩固作风建设的成果,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努力创新、积极作为的环保干部队伍。

二、要坚定目标、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共同发力,扎实推进履职尽责的督促检查工作

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涉及范围广,时间跨度长,考评要求高,工作难度大,全局干部职工要上下齐心,做到三个坚持。

一是要坚持争先的目标。必须坚持高标准,必须坚持严要求,必须坚持“担当勇为创佳绩,争先创优树形象”的工作目标和定位,既要坚定创优目标的信心,要有环保人的志气和底气,也要看到实现争先目标的艰巨性,以满腔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争做全县履职尽责的排头兵。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履职尽责的督促检查就是以问题为导向,就是要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全局干部职工要把查找问题、整改问题作为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它贯穿在整个履职尽责的工作督促全过程。围绕重点来查找问题、多渠道的找准问题、求真务实地整改问题、以建章立制来巩固工作成果。

三是要坚持把握关键。对此,要做好四个聚焦:聚焦从严治党、压实主体责任;聚焦履职和问责,倒逼整改落实;聚焦宣传引导,争取领导和各界的支持;聚焦服务改善民生,不断提高环保的美誉度。

三、要切实改善环境质量,服务改善民生,要让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有明显的获得感和认同感

环境质量的改善是环保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局干部职工要立足环保改善环境质量的核心,做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是改善环境质量,要强化生态红线、质量底线和环境负面清单的管理,把大气、水污染治理纳入履职尽责督促检查考核当中,坚决按照国家的要求完成目标;

二是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实行最严格的饮用水的保护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让人民群众能够喝上干净的水;

三是大力简政放权,加强放管服的改革,不断提升服务的效率,提高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四是加强监管执法,保持环保执法的高压态势,结合中央环保督查的整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同时要坚决守护环境安全的底线,加强突发环境事故和群体性事件的预防,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五是加强环保信访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四、要做好“三个加强”,强化引导、落实责任,全面发力,扎实推进,确保督促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体现全局干部职工的新作风、新作为、新贡献

一是加强组织引导。局主要负责人对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对所分管的股室站队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负领导责任。领导班子要对所分管的领域进行引导,确保督促检查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局党支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各股室及二级单位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统一开展。

三是加强整体的联动。要及时与州环保局、县纠风办联络沟通,确保我局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成绩在全县各部门间、全州各县市环保局间排在前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