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土局:让地灾防治插上翅膀

©原创   05-17 15:05  

“这次拍的几个崩塌的监测点,可以准确判断松动的岩体以及岩石滚动的轨迹和距离,以前在山里面核查监测点,只能看到局部,现在有了无人机地灾排查核查方便多了……”县国土局地质环境股工作人员在开展地质灾害监测点汛中检查时激动的说到。

据了解,为保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顺利开展,该局积极组织编写了《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联合恩施地质环境监测保护站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县级及以上地质灾害监测点完成汛前排查,落实了监测工具和汛期值班人员,切实做到有组织、有制度、有人员。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汛中地灾检查和监测预警工作,充分发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宣恩县国土(地质)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作用,积极运用地质灾害“四位一体”网格化管理平台,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工作专班对在建工程等进行地质灾害隐患巡查;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通讯畅通,及时准确传递信息,随时做好应急准备。与此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加强防灾宣传、普及防灾知识,增强广大群众对地质灾害防治的认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据悉,自入汛以来共开展地灾隐患排查50余次,开展应急调查20次,出具应急调查报告和处置意见书20余份。

通讯员:田野 朱维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