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干部献真情

05-14 14:51  

“老乡,水帮您提好了,应该可以用几天,有什么困难就跟我们反映,我们帮您一起解决…”,县国土局驻班大湖村“尖刀班”成员正在为五保户张作仁补充日常用水。

据了解,2017年驻村以来,该村村民时常向驻村干部反映整村的吃水问题。该村“尖刀班”成员通过实地调查发现,班大湖村因没有固定水源,导致雨季水吃不完,旱季没水吃的严重情况。2017年的冬天,家家户户缺水过年,为保证群众过个好年,最后只能用消防车送水。

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为破解整村吃水难题,通过“尖刀班”积极争取,利用雪落寨水厂即将建成的契机,将雪落寨的水源引到班大湖,并在班大湖村新建减压池,对无法实现集中供水的地方,新建小型蓄水池。目前,该村饮水项目已经正式开工,减压池已经动工。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精准扶贫已经进入攻坚时期,下一步将紧该村将紧盯项目实施,切实解决基础设施建设,抓好贴近群众利益的事。同时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广泛传播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打赢打胜2018年脱贫攻坚战。

通讯员:张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