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土局:认真领会督查精神,扎实推进攻坚任务

03-15 11:45  

2018年3月13日宣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斌考察并指导班大湖精准扶贫工作

3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斌等一行人到县国土局驻班大湖村督察精准扶贫工作。

据了解,在督察工作中,该局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后期工作打算做了详细汇报,唐斌对班大湖村扶贫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他强调,走访是第一要务,在“低保”摸底工作中,务必做到应保尽保,确保卡外无硬伤,基础工作更要搞细搞扎实;在危房改造问题上,要做到分类甄别、严格把关,做到不超高、不超面、不举债,确保政策的兑现落实。

2018年3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斌查看班大湖村安置点滑坡治理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红珍要求,对于意见较大的农户,要携带意见征求表反复走访,做到一问一答、有问必答,并做好相关佐证资料,努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对于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要制定并落实后续帮扶计划,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人民政府的关怀;在产业发展过程中,要以建立高水平、高效率、高覆盖面的专业合作社为目标 ,在达到入社贫困户比例占70%的底线上,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

督查结束后,唐斌等一行人查看了班大湖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滑坡治理情况,并实地参观了“尖刀班”的住宿地点。

下一步,班大湖村“尖刀班”将严格对照新的工作要求,围绕低保摸底、产业推进等重点内容,把工作落到实处,保质保量完成3月的工作任务。

通讯员:谭雷珍 喻绍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