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发展信心 创新工作思路 确保全县财税稳步增长

11-16 09:46  

坚定发展信心 创新工作思路 确保全县财税稳步增长

 刘智勇调研财税系统工作时强调

         11月14日,县委书记刘智勇就全县财税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要求,要坚定发展信心,狠抓队伍建设,着力培植财源,创新财税工作思路,确保我县财税实现稳步增长。

         刘智勇先后来到县地税局、国税局和财政局,看望慰问一线财税工作者,实地查看机关建设、便民服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我县税源结构、税收征管、财政收支运行等工作。

         他指出,财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民生改善的重要基础,面对宣恩严峻的经济发展环境,县财税部门以“服务为民”的情怀在扶持企业发展、保障民生和重大工程建设、壮大稳定财源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同时,财税部门要充分发挥财政的杠杆作用,创新财政管理方式,为招商引资、在建续建项目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要认真研究相关政策,抢抓机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财政税收工作,刘智勇要求,财税部门要做到“税收好”,以“依法收税,为国聚财”为目标,坚持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充分发挥税收筹集财政收入职能,为宣恩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要做到“税好收”,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用务实为民的服务模式,不断创新财税工作思路,加大税收政策宣传,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要做到“收好税”,结合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抓住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机遇,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着力培植财源,进一步助推县域经济又快又好发展;要形成“收税好”的工作理念,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加快锻造一支富有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的财税干部队伍,立足财税岗位争做“出彩宣恩人”。

         刘智勇强调,财税部门要紧扣全年目标任务,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提高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宣恩经济发展的资源多、渠道广,要抢抓政策机遇,在练好“内功”的同时要不断拓宽增收渠道,用好用活上级部门给予我县的政策支持;宣恩经济发展的后劲足、潜力大,要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优势,在发展工业的同时大力发展旅游产业,通过税收杠杆来调节产业结构,促进产业的升级换代;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协作意识,同舟共济,积极支持财税部门做好综合协税、治税工作,确保全县财税稳步增长。

         县领导朱瑾、邵爱华参加调研。

         记者:欧阳鑫 

         通讯员:黎敏 李建民

         编辑:樊洋志

         审核:孟希承 吴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