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减”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07-12 15:00  


云上宣恩报道(通讯员 梅小松 朱维焱)“不动产登记三个工作日内办结是我们的亮点,这在省、州都是走在前列的,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确保我们的优秀成果.....”7月11日下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在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上说道。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探索创新,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五减”助推优化营商环境。一是减程序。减少窗口办事程序,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股(室)协办。开通窗口办事人员及股(室)负责人移动终端,实现直接在手机上办理业务。二是减材料。减少材料的提供,实行一个事项、一套材料,审批环节所需资料内部推送,不重复提供相关资料;实行数据图形使用形成一张图,与上级同步,为需要图形审查的流程添加图形审查的功能,审查股(室)依据审查结果做出审查意见。三是减层级。减少审批层级,严格按照“窗口受理—股(室)协办—回窗口形成意见—传领导审批”的程序执行。四是减环节。减少多窗受理,多个股(室)签发意见及多名领导审批环节,实行一窗受理,一名领导审批。五是减时间。进一步巩固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成果,扎实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和“24小时不打烊”服务,形成网上平台,大厅与移动端互联。不仅压缩了办理时限,届时,广大群众可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优化营商环境不仅是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更是一个城市经济软实力的核心,我们要再添举措,再鼓干劲,持续将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该局主要负责人如是说道。

编辑 钟建辉

审核 贺敏

签发 孟希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