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宣恩》未成年少女离家出走 警方跨省联动将其找回

03-19 10:36  

近日,一对夫妻向珠山派出所民警求助,称自己15岁的女儿“小芳”(化名)离家出走未归,很是担心。接警后,民警迅速出动展开搜寻,最终在重庆市巫山县找到女孩并带回家。

办案民警赶到女孩就读的学校了解情况后得知,女孩离家当天下午本应去学校报到,但调取学校周边监控却并未发现女孩踪迹。考虑到女孩未满16周岁,缺少对不法分子的有效识别,掌握她的行踪成了当务之急。

珠山派出所刑侦中队民警 邹承哲:通过查阅大量的录像信息发现 该名女生最后的身影是在宣恩县长途汽车站消失的 调查陷入了僵局 于是我们通过侦查手段发现该名未成年少女的手机经常与重庆籍的号码联系 我们通过查询号码发现 开户是在重庆市巫山县

在发现“小芳”有被诱骗出省的重大可能,人身安全难测时,派出所、刑侦、网安等多部门紧急联动,成立工作专班,迅速展开了跨省救助行动。

珠山派出所刑侦中队民警 胡军:当时这个小女孩她的父母亲专程从外地赶回来非常着急 我们通过这个女孩子保持的一个手机 通过发短信的形式 以警方的名义给了一些震慑 另一方面 我们让这个女孩的父母 以及亲朋包括玩得比较好的同学 跟她始终保持微信上聊天的联系 从她父母的心里来说 情绪要缓解一些

工作专班综合各方信息后,分析“小芳”已到达重庆市巫山县,在进一步掌握相关人员的身份背景后,立即部署警力赶赴巫山县进行救助。

珠山派出所刑侦中队民警 胡军:获取这个信息情况之后 为了跟这个我们认为的可能的违法犯罪分子抢时间 所以我们连夜就赶赴到重庆巫山

民警到达巫山县后,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并迅速制定救助方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两小时内,两地警方成功将“小芳”从一足浴店劝导出来。

珠山派出所刑侦中队民警 胡军:当时巫山派出所 他也非常重视小女孩的线索 连夜就安排了民警 针对她可能落脚的地方 以及来接送她的那几个人员准确的落脚点 就做了一个详细的调查 就基本上锁定了这个女孩准确的落脚地点

经调查得知,半年前“小芳”认识一异性网友,一段时间后双方确定恋爱关系,但从未谋面。前不久,该网友邀请“小芳”到巫山县见面,并承诺为其找一份工作,在网友的甜言蜜语下,“小芳”禁不住诱惑,独自前往巫山县并未告诉任何人。目前,“小芳”已由父母接回家中。

编后: 随着网络的迅速发展,如今未成年人因网络交友上当受骗的案例屡见不鲜,在此也要提醒广大网民,尤其是未成年人,在利用网络开展交友等活动时,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谨慎交友、避免危险。

记者:李灿 曾雪儿

通讯员:高岚 张先武

编辑:田炆佳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