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积极应对冰雪天气 多举措力保道路交通安全

01-05 10:33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影响,从1月2日开始,我县出现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和交通出行带来了较大影响,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全县上下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应对冰雪天气。

各乡镇派出所针对冰雪恶劣天气,采取全员上路、分片包线的形式,对乡镇主要道路进行管制分流,加强指挥疏导。在降雪过程中,通过警车带道、限速通行、间隔放行等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同时,还建立应急救援队伍,积极做好冰雪天气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椒园派出所民警 谭讯:椒园派出所全警上路 每天针对辖区内所有的道路进行安全检查 危险路段的排查 对过路车辆进行检查 我们将辖区里的所有的交通劝导站都已经使用起来 进行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

与此同时,全县其他乡镇结合当地实际,分别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此外,县交警大队依托各服务站严查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不断加强国、省干线以及县城城区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和指挥疏导,严防因恶劣天气引起的交通堵塞及交通事故,确保全县交通出行安全。

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谭玉海:针对雨雪恶劣天气 我们宣恩县公安交警部门 提前制定了雨雪恶劣天气的应急处置预案 加强防控工作 如果遇到特别恶劣的气候的时候 我们就要积极和派出所和地方乡党委政府配合 采取果断措施预防大的交通事故发生 最后我们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机动车辆驾驶人 遇到恶劣天气上路行驶时 一定要减速慢行 一定要带好防范措施上路 安全才能回家

记者:李灿 曾雪儿 李阳

通讯员:赖小雪

编辑:唐玲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