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兄齐心为国从军上前线 军地携手重建家园固后方

01-24 15:17  

     1月24日,县人武部的官兵来到军属田兰英家中,为她送去新春的祝福。                                  

     

 

     田兰英的爱人在十余年前因为意外离世,给腿脚残疾的她留下两个半大的儿子和一栋木屋,含辛茹苦将两个儿子拉扯长大。去年10月27日,田兰英刚一前一后送走两个儿子参军到部队,因为线路老化,一场大火迅速地吞噬了她的木屋,田兰英手足无措,看着熊熊的大火肆虐,她连一床棉被都没能抢救出来,这突出其来的大火让田兰英只能寄居在亲戚家中。县人武部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联合当地基层武装部及民政办同志前往慰问,并根据她的实际情况确定了帮扶方案,即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在原址进行房屋重建。

     已近年关,县人武部的官兵们惦记着军属田兰英家里的情况,也惦记着她家的新房进展,特意驱车前往她家中,为她带来了米、油等生活物品。正在湖北武汉某部当消防武警的大儿子张兴和在新疆军区某部当兵的小儿子张兴念得知县委政府、县人武部如此关心自己的家庭,写来了感谢信,表示一定在部队好好努力训练,练就过硬本领回报党和国家的恩情。

     当天,官兵们与田兰英及其家人还一同贴了春联,“弟兄齐心为国从军上前线 军地携手重建家园固后方”,希望田兰英能够渡过难关,将生活越过越好。

     如今,田兰英新家的修建工程已接近尾声,不久便可入住,一个新的光荣之家正从废墟上拔地而起。

     记者:谭双石

     通讯员:蓝勇

     编辑: 向慧洁

     审核:孟希承 吴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