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妇联改革举措 夯实妇联基层基础

03-12 14:18  

为切实加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去年11月以来,我县有序推进社区、村“会改联”工作,不断壮大基层妇联组织力量,努力形成人人参与妇联工作的良好格局,做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联组织。

三八妇女节前夕,在珠山镇白鹤井社区居民杨银菊老人的家里十分热闹,社区新成立的妇联组织11名妇联成员前来看望杨银菊和她还在读小学的外孙胡洪源,询问她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胡洪源送去了一些学习用品。

杨银菊:他们算得半个月,个把月都来看一次,那都还是关心,对我们没得讲的 不管大事小事 都是问着的 那还是没得说的。

胡洪源:我要感谢叔叔阿姨 叔叔阿姨给我送了这么多学习用具,我长大了一定要报效祖国 我还要关心一些很贫穷的人

自2017年会改联工作实施以后,村、社区的妇联组织由原来的一到两人增至现在的7到15人,成员由骨干教师、致富能人、威望较高的妇女组成,教师李华就是白鹤井社区妇联组织的一员,当听说胡洪源平时做作业遇到难题没有人帮其解答时,她便主动与杨银菊互留了联系方式。

白鹤井社区执委 刘华:我觉得我们作为老师,还有作为妇代会的成员,关心留守儿童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除了关心三留守人员外,白鹤井社区妇联组织还主动承担起困难群众的照料任务,居民杨天兵就是她们时刻关注的对象,除了日常生活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外,杨天兵的身份证、存折、户口本都均由社区妇联代管。

杨天斌:一个月都来两三次,问我的钱或者是粮食这些东西有没有吃的,经常性问,问我吃药这些东西,她们都非常关心

珠山镇白鹤井社区妇联主席 陈忠慧:整个队伍庞大了之后,开展各方面的工作,都方便多了,在整个群众啊,居民啊这些需求了解得多些,平常开展工作就好开展些了

据了解,全县村(社区) “会改联”工作在去年11月中旬就全面完成了,我县女性进村“两委”393人,比例达到28%,女性村党支部书记31人。改革后村(社区)妇联执委达2548人,乡镇妇联执委达163人,“两新”妇女组织不断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妇女组织作用,加强基层组织经费保障,通过开展妇女工作加强对妇女群众的政治引领,传播良好道德风尚,促进妇女群众在各行业领域建功立业。

县妇联主席 杨丽中:村社区会改联后,大大增加了基层妇联干部数量,有利于将工作触角延伸到更广泛领域,团结各行各业优秀女性,汇聚更多的社会资源为妇女群众服务。

记者:欧阳鑫

通讯员:刘玉池

编辑:贺敏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