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交通文明劝导” 倡导文明出行常态化

©原创   02-01 16:56   宣恩县发展和改革局

和谐、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是推动“六城同创”的重要标准。1月15日上午,宣恩县发展和改革局“青年服务团”“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内的主要交通道路的十字路口集中开展志愿者“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身着红色安全标语马甲的交通志愿者们手持红色小旗,精神饱满,着装整齐,协助维护交通秩序,营造文明出行环境,示范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创建的行列中来。

“我们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劝导车辆礼让行人,相信通过这样的工作,市民会增强文明出行的意识,交通会更畅通更有序。不管今后是否穿着这件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我会从自己做起,同时提醒身边朋友要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身素质,做‘六城联创,文明示范’的践行者。”志愿者乔张怡说到。




对于不文明交通行为的行人,志愿者耐心地劝说他们为了自己的安全,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市民也开心地告诉笔者,现在交通很好,市民也不像过去那么不守规矩了,尤其是看到这些交通劝导志愿者站在马路上劝导行人,过马路也会更加注意的,这是对自己负责任也是为我们的文明城市创建献一份力量。


据介绍,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六城同创”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提高文明素质。同时进一步落实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的规范化、常态化。并希望以这样人人参与的形式,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