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马坪安置点28户贫困户“易”出新生活

©原创   02-12 17:29   李世亚

(通讯员 李世亚)“就算没有分到房子,我也要来凑凑热闹,看看这美好的新生活是如何开始的。”2月9日,在长潭河侗族乡洗马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一位村民望着正在搬入新家的易迁户面带笑容地说到。



随着长潭河乡洗马坪易地扶贫搬迁一期新建房项目陆续完工,2月7日,长潭河乡28户分得新房的贫困户顺利入住新居。

“今天我们能住上新房子,多亏了党的政策好啊!感谢我们的国家和我们这些好干部,让我们彻底搬出了穷窝,过上了好日子。今后一定趁着国家的好政策,靠着自己的手艺努力创造幸福生活,不辜负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恩情!”长潭河乡白果村5组贫困户周道敏看着明亮的新房、正在帮忙搬家具、被褥的发改局“尖刀班”以及身后正忙着做饭、打扫卫生的家人,笑容盈满眼眶。



洗马坪安置点共计划安置156户537人。新落成的富有民族特色房屋沿河一字排开,与周围的青山绿水融为一体,别具特色。      

据白果村书记杨玉成介绍,白果村大部分土地都是绝壁孤峰秀丽的奇山异石,山高沟夹,地处偏远,贫穷落后,为了使村民们早日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白果村决定将5户易迁户安置至地势更为平坦、水源更加充足的洗马坪村,接下来还将搞好配套设施和产业发展,加大对茶叶、黄柏等高效经济林、各类养殖基地等脱贫产业的扶持力度,加强与镇区内企业的联系,让贫困户“住新房,谋新业,能致富”,真正脱贫致富奔小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