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电”暖冬志愿行动 真情温暖贫困户

02-11 10:22  

年关将至,许多农村在外务工人员纷纷返乡,为切实做好用电服务,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爱如电”暖冬志愿服务行动,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身边。

蔡章槐是椒园镇荆竹坪村2组的贫困户,在外务工多年,今年返乡回来后,发现家中房屋已经破损无法居住。在村委会和亲戚的帮助下,蔡章槐一家五口搬进了临时住所。但由于周边没有电力线路,用电又成了问题。

蔡章槐的女儿 蔡旭:这边没有电,因为看不见,所以我们(做作业)都是去舅舅家。

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电力部门立即启动为农村弱势群体提供无偿的用电爱心服务活动,组织“爱如电”雷锋传承队和党员服务队及时上门展开工作。

县供电公司椒园供电所副所长 贺小峰:我们就给他开辟了一个绿色通道,简化了业务办理流程,就立即组织人员和材料,就地取材,搞了几根木质电杆,先把他线路架通,保证能够立即有电可用,也确保他能够在春节期间度过一个温暖亮堂的春节。

蔡章槐:帮我把电搞通了,心里肯定高兴,确实感谢他们给我帮了这么大的忙。

近一个月以来,县供电部门已为20多户贫困户解决了春节用电难问题,让他们能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记者:田炆佳

实习记者:周靖一

编辑:贺敏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