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成灾 电力部门紧急抢修保障群众安全用电

01-09 09:50  

连日来的低温冰雪天气,造成沙道沟镇二坪村的10千伏线路受损,两座铁塔全部损坏,线路断裂,灾情发生后,电力部门迅速组织专班进行抢修,保障群众安全用电。

昨天下午,在满是冰凌的山路上,电力工人抬着重达300多斤近4米长的新铁塔奋力前行,从山脚到故障点,全程3.5公里,工人们花了近3个小时。

配电运检工 陈功胜:今天就是把这些临时的拉线做完,然后把线拆除,把塔组装立起来,明天下午应该可以通电,四点钟左右。

二坪村地处偏远,平均海拔在1200米左右,此次降雪致使山顶的铁塔被厚达20多厘米的冰凌、积雪所覆盖,塔头弯折,全村14个村民小组,330户、1108人的生产生活受到影响。为将影响降到最低,国网宣恩县供电公司利用发电机在村委会发电,保证村卫生室能够正常运行,并通知村民及时给手机、手电筒等工具充电,缓解燃眉之急。

村民:电力部门的人带着蜡烛带着发电机,为了给老百姓充一下手机,得到方便,我们是万分的感谢。

据悉,此次暴雪致使我县多处供电设施受损,电力部门投入1000多人次全力抢险救灾,目前供电恢复率已达99.01%。

记者:谭双石

通讯员:陈亚忠

编辑:唐玲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