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宣恩城郊果园年收20万元

01-17 15:34  

“去年年底,我们给合伙的贫困户分红户均2500元,大伙儿尝到了在城郊种植特色水果的甜头。”1月10日,湖北宣恩县珠山镇莲花坝村,新生态水果家庭农场场主唐永贵高兴地说,2017年农场共销售各类水果总收入达20余万元。

今年55岁的唐永贵家住珠山镇莲花坝村,是该村三组组长、中共党员。2010年前后,眼看劳动力市场不景气,加之年纪大了,唐永贵便和要好的工友一起回乡发展。

对本地市场调查一番后,唐永贵发现,随着县城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水果消费需求不断增大,尤其是新鲜水果的商机很大。“然而市场上到处都是外地水果,价格高昂。”唐永贵决定大胆一试。他联合周边覃遵义、覃遵万、田如兵、潘资勇等8户贫困户,凑足6万元本金,就地发展水果种植。

他们结合原始的土方法和现代的新技术,实行人工除草,坚决不用除草剂,施用农家肥,严控农药。共引入梨、枣、葡萄、核桃、枇杷、猕猴桃等30多个品种。2016年12月,唐永贵成立了新生态水果家庭农场。目前,家庭农场总面积达到72亩,已产生经济效益的果树有20多种。“最近,我又申请了10万元政府扶持市场经营主体相关贷款,打算用来购买有机肥等生产物资。我们还准备继续加强管理、扩大规模。”唐永贵笑着说。“宣恩县城目前正在创建开放式4A景区和省级园林城,他的农场是市民的一个好去处。”莲花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覃庚银十分赞赏唐永贵。

该镇扶贫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镇像新生态水果家庭农场联华农业、梨园牧歌这样的经营主体共吸纳全镇2203户贫困户、1348户非贫困户,租用流转经营土地19897亩。

编辑:钟建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