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三伏天为木房子备战消防

08-01 15:01  

 

 

7月31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友刚与县文体新广局、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县文物局有关负责人一道前往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野椒园张氏侗寨、庆阳凉亭街,实地查看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并组织、观看义务消防队的消防应急演练。

我县拥有丰富的土家吊脚楼群、侗寨、苗寨等为代表的木质结构连片房屋和古建筑资源,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但同时也存在着重大的火灾隐患、火灾风险等级高等风险,消防安全形势极为严峻。

据了解,为了切实加强夏季晴热高温干燥天气条件下木房子的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自今年5月份以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木质连片房屋和木质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按照“改水源、改电线、改道路、改灶具、改陋习,增隔墙、增队伍、增设施、增宣传、增保障”的“五增五改”总要求,深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通过实施消防设施升级,兴修消防水池、消防管网,改造入户线路,增添消防设备,培训义务消防队,利用广播“村村响”宣传消防知识等,不断提升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据文物局负责人介绍,恩施州木质连片房屋和木质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集中整治现场会即将在我县召开,针对暴露出的消防安全隐患做到立行立改,突出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办法,完善与公安、消防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和联动协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通讯员:向翰林

编辑:刘梦龙 钟建辉

审核:贺敏 孟希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