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结合主题党日 助推财政工作

05-09 10:21  

5月7日,宣恩县财政局开展了“不忘初心埋头干.打赢脱贫攻坚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该局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完成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等规定环节后,重点学习传达了《习近平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和《谱写湖北发展新篇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同时,深入学习了《红船精神的由来和表现》、《不忘初心奋勇前进,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使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红般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体现着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昭示着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激励党员干部艰苦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网络强国建设》等相关内容。

活动结合开展了围绕精准扶贫、扶危济困、助学解难“慈善一日捐”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倡议党员干部“慈善献爱、乐善好施、自主自愿”每人捐一天的工资,大家积极响应号召,慷慨解囊。离退休老党员也积极踊跃,以实际行动奉献传递共产党员的爱心。据了解,活动现场共48人捐款,募集金额近5000元。

最后,组织开展了公民健康素养水平达标测试,通过健康知识测试,旨在让干部职工行动起来,多途径、多渠道学习健康知识,提升文明健康素养水平。

通讯员:邬启晖 李建华 田长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