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财政局: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11-29 11:57  

11月27日下午,宣恩县财政局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湖北省讲师团成员、中共宣恩县委党校理论研究室主任杨春鹏老师,就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

宣讲会上,杨老师就如何全面准确的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如何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深刻剖析了“新时代”的内涵,着重强调了把握“新时代”的“十个深刻领会” 和“四个新”,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十个方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四个层面。整个宣讲会严肃、庄重,纪律严明,全体干部职工心无旁骛、专心致志的听讲,认真仔细的做笔记,呈现一片浓浓的学习气氛。刚刚步入财政岗位的年青同志朱杰同志感触很深,感慨地说道:“这一节课真是机会难得,受益匪浅,从总体上理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总体结构,并深入了解了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思想、新内涵,就是时间太短了”。

据了解,该局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已全面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宣传学习。截止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学习读本等近400余份,并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微宣传近100余条。确保了学习宣传有广度、有深度、有实效。

通讯员:李建华 谢爱民

编辑:周俊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相关阅读